close

現今社會競爭大,未來的競爭力只會增加不會減少。

 

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是大部分父母的心願,深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,比不上其他家的孩子⋯

 

回想過去,我是國小五年級才開始接觸英文,但現在路邊隨便問個父母⋯你的孩子什麼時候開始接觸(學)英文的?10位父母應該有7-8位的答案是幼兒園吧⋯

 

為什麼要這麼早(小)就接觸(學)英文?他們聽得懂嗎⋯?

 

孩子出生就像一張白紙、一塊海綿⋯你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⋯,沒有任何孩子一出生就「聽得懂什麼語言」或是「聽不懂什麼語言」。出生在台灣的孩子,你每天用中文跟他說話,他聽的是中文、接收到的是中文⋯學習到的語言當然是中文;出生在美國的孩子,每天聽到的、接觸到的都是英文⋯理所當然他會的語言就是英文⋯,所以沒有什麼語言是「天生就會」或是「天生不會」⋯這都是出生後的後天環境造就他會什麼樣的語言。

 

越小的孩子模仿力、學習力越強,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越早接觸英文越好,所以我幫他選擇雙語幼兒園。為什麼不選擇全美語幼兒園呢?雖然英文很重要,但是中文也是非常重要的啊!更何況目前他生活的大環境是台灣⋯不會中文是不行的!😊

 

Nick的幼兒園是半天中文半天英文,英文時間說話都必須全英文,除了學校教學⋯在家裡我會額外準備一些教材,讓他對英文更加熟悉、更加習慣。

 

教材我會慢慢分享介紹。今天要介紹的教材是simple sentences和圖案match連連看,對小朋友而言能動手做是很有趣的。這個教材能幫助小朋友認字、練習發音、口說、閱讀、觀察,還能夠練習使用「尺」⋯Nick也是寫這份教材學會使用尺的哦!☺️

 

它是A4大小的單獨紙張,也許比較浪費紙(但背部可以再利用)但小朋友寫起來比較方便(成冊太厚不好寫)也比較開心(成冊看起來很多可能降低小朋友練習意願)

 

每一頁寫完都可以圖顏色哦!小朋友會很愛😊

 

   

 

有很多個sight word可以練習,總共有139頁

 

 

它說要至少讀3次(讓小朋友多練習閱讀是非常重要的)

 

第一次我會帶著Nick唸句子,請他將sight word畫起來,然後跟match的圖連起來;第二次我會讓他自己唸,有時候他忘記了會試著自己拼音或偷看圖😂就會唸了;第三次我會把紙摺一半(把圖的部分摺到後面不讓他看圖)讓他再唸一次句子

 

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練習這套教材,順便教Nick如何使用尺,不然以前連連看都畫的亂七八糟😂😂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這套教材沒有限制一定要幾歲才能做,只要你的孩子會基本的字母發音、會基本的句子,如:It is an apple.、What’s your name?等這種很基本的句子,你就可以帶著他一起練習😊

 

我個人很注重閱讀,所以在這方面格外下功夫準備教材⋯當然不是丟給Nick自己摸索⋯而是我陪著他一起唸、一起讀、一起練習⋯這樣孩子才會有自信,有自信才會更進步⋯

 

❤️我不是賣家,只是單純分享覺得對孩子好的教材❤️

 

⚠️本篇為個人觀點,觀點不同歡迎分享,但請注意用字遣詞⚠️

arrow
arrow

   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